熱門文章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觀念生病or社會轉變

在我從小的認知裡~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
如果有老弱婦孺的地方~不是都優先給讓位給他們坐嗎?
看到一堆社會新聞~
感覺社會變了~變得不友善~變得沒有倫理~
是哪邊出了錯呢?
雖然沒有很明確的規定或法律~
一定要讓位給那些人~甚至受傷的人~
靜心而論~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都在教育下一代~
當你們老的時候~想休息一下~
而卻沒有人要讓位給你坐~
你作何感想?活該?報應?還是心裡咒罵那些年輕人~
如果要讓未來的生活更美好~
我們是不是要身體力行~做給別人看!
不要絕得這樣很像做SHOW給別人看~
放心你不是政治人物~更不是藝人~沒有狗仔隊~
將這種傳染力~感染出去~讓大家就算不想讓~
看你讓了~也會迫不得已讓位給下一個老人~
讓我們下一代看到了~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烙下深刻的印象~
讓他們覺得這樣做是應該的~不是活該~
給那些打屁聊天~裝睡的人~不讓位的年輕人~
你們雖然沒有錯~但是!希望你們的人生會過得快樂~
讓給位!可以讓我很快樂~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
一件善事~也許很作作~但我還是很得意~
希望大家能出點心力~改善社會風氣~
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PS我老了以後~我也想坐位子阿!!!站著很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