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公平or不公平

漸漸發現其實公不公平
在人類的社會根本沒有一定的準則
因為人只會往生存利益那邊倒
就像花草樹木會往有太陽的地方生長
因為只是為了求生
如果只是單存的求生能糊口吃飯那也就算了
也許很多政策
不管是公司或是政府甚至是學校
有時候會訂出一堆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有些人受惠有些人痛苦不堪
如果是造福很多人那犧牲掉的少數那也就罷了
但是造福很多原本就很好過的人
那些生活過不去的人怎麼辦
軍公教18%是很好的政策
但造就其他人心理不平衡
那改成低收入戶18%這樣不就很好
也許低收入戶沒辦法存很多錢
但那18%是不是能多少幫助一點
一堆有唸書的人卻不知人間疾苦
"聽說"18%還是要用我們的稅金去付
我用聽說就是沒有自己去求證.只有看網路上的文章
我寧願繳稅給那些家境有困難的
用政策買票?我猜是為了募兵制
因為沒人要去當阿
公家機關難考當兵最簡單
不談政治.管他誰當上
只要能讓台灣好過點就好
搞政治?真的是為了人民著想?
孩子別傻了!搞政治能賺大錢?算公務員?唉...
因為很多政策需要太多考量
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
但也不能政策偏一邊走
只能說很多人夜路走多了一定會...
時候未到

也許你們是軍公教看到這篇文章會很氣
說我們有這18%付出多少代價浪費多少青春
你們摸著良心說有沒有18%會不會造成生活困苦
死了能帶走你們18%的利息到天上再18%
要不要來個公投
改成18%的利息撥10%給有需要幫助的人
你們同意嗎?政府有聽到人民的心聲嗎?
不用急著回答
答案自在人心

唉...我這篇還是失敗
太多的主觀應該客觀的看待
這也是我需要成長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