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股市出一張嘴:小漲.明天應該有機會大漲

最近真的沒有太多利多的消息
股市震盪也不大

台積電
又小跌啦!
我現在要等嗎?
還是要賣掉等低點接一些衝勁十足的股
好吧!掛高高賣看看~
沒出去就留著
有出去就等著買其他股

晶電
今天小漲
不過還不到我的成本價
明天依舊掛109.5賣出
反正衝上去給別人賺囉!
我沒賺大錢的命

勝華.洋華.晨星.鴻海.
老話一句等低點
四月中應該就會會很低點可以接
因為缺料問題會浮現
就像我之前寫的
日本的電力半年內應該回不來
要達到之前的產能也不太可能

所以很多公司因為公司政策的問題
備料頂多一個月
有些訂單多的公司也最多兩個月
因為之前金融海嘯怕到了
不敢多備料

所以四月缺料效應會影響台股
也許已經有找到替代品
不過要立即使用也要驗證
驗證材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搞定的
然後驗證OK後
又要下訂單備料

又可以扯到金融風嘯
誰會沒事做一堆產品等人來買
如果堆太多產品又沒人買
很容易資金週轉不靈

所以下訂單
又要等人家生產
如果又很多人在搶的
或是別人早就下很大量單
其他公司只能吃肉屑
有些連肉屑都吃不到

就像那顆水果(蘋果)
很喜歡通吃
包下你所有產能
以維持自己的競爭優勢
而且還能降低成本
不過還是有風險
如果產品賣不出去他們就昇天了

不過大家就是愛他們家I系列的產品
所以他們不怕
總之!我現在的政策
就是出清
然後等買點

因為太多指標讓我覺得
目前台股衝不上去
還有人家說下半年要萬點
我覺得7成不可能
不過要看後續台股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